top of page

SINGAPORE CHINESE MUSIC FESTIVAL 2023

20/08 -10/09

​新加坡

华乐节

SCMF_Logo23.png

ABOUT THE FESTIVAL

2023年,欢庆盛典-新加坡华乐总会十周年庆。发展华族文化,弘扬华族音乐艺术!

十周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是连接着过去十年的成就和未来发展的一个新起点。这十年间,新加坡华乐总会不负众望,连续举办三届两年一次的新加坡华乐节,促进我国华乐团体、各大院校、戏曲团体、民间音乐社团的团结发展。推出青年部,培养年轻出色的演奏家和艺术工作管理者。各大协会(学会)积极开展新加坡华乐在演奏学术,理论出版方面的研究,华乐总会将出版《新加坡阮咸原创作品曲集》、《视域下的新加坡华乐发展路径》,团结一心推广具有新加坡特色的华乐作品,成为新加坡华乐连接世界,海纳百川,走向乐界的桥梁。

新加坡华乐总会与中国上海长三角展演总部办公室签署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意义重大,将为促进两国华乐/民乐艺术工作者的文化交流与融合,深度合作创造条件,拓展文化务实合作新领域,形成华乐文化传播的新空间、新形态,为两国文化交流掀开新篇章。为庆祝新中三十,华乐总会携手两国艺术家参与万人二胡云盛会,表达两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抗疫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建交 30 周年献上一份厚礼,迎接两国友谊更加灿烂的明天。

 

新加坡华乐节2023 举办期间,新加坡华乐总会即将主办东南亚华乐论坛、联合乐团,环环相扣,积极促进东南亚华乐的向上发展。

FIVE THEMES

开幕闭幕献华韵
SCMF COncerts - Opening & Closing Gala

器乐学会展风采
SCMF COnversations

青少年华乐显才艺
SCMF COnverge

乡情乡音传雅韵
SCMF COmmunity COnserves

海纳百川华乐情
SCMF C@nnec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