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SINGAPORE CHINESE MUSIC FESTIVAL 2021

01/09 - 30/09

HOME / TALK

新马隔海琴缘
讲座系列(二)
《华乐的初恋》

江赐良,温慧慈郑朝吉博士

21.9.2021 (Tue), 8pm - ONLINE

b050078c34bfe58e7a4d708768c31002.png
wangyilogo.png
1200px-Facebook_Logo_(2019).png

新马隔海琴缘论坛直播系列(二):《华乐的初恋》

主持:江赐良

嘉宾:

郑朝吉博士(新加坡华乐总会会长)

温慧慈(沙巴华乐学会副会长)

内容简介:

  • 郑会长在1991年第一次到沙巴排练,让学生留下深刻印象,犹如初恋的感觉。

  • 两位生活在不同环境的兩代华乐指挥将一起分享“与华乐谈恋爱的小故事”。

 

新马华乐情,虽然有了“疫情”,但却阻断不了我们的“交情”

主持:江赐良

马来西亚华乐作曲指挥家

随上海著名作曲家朱晓谷教授学习民乐作曲,启蒙老师为马来西亚华乐教育家张诚忠老师。曾获得新加坡国际华乐作曲大赛创作大奖,台湾文建会民族音乐创作奖等奖项。近年来钻研中华“五行”华乐创作、配器及华乐应用疗法等研究。

曾为中国徽府乐坊app平台制作并主持了十期的《吃吃喝喝聊华乐》直播节目,获得极高评价,点击率高达150万人次。

嘉宾:温慧慈

1985年沙巴崇正中学第一批华乐团学员。

随沙巴华乐之父张诚忠学习二胡至1992年大学先修班毕业。

1992年12月毕业后即执教于小型独中吧巴中学。

1993年7月吧巴中学华乐团成立,为乐团指挥及指导。张诚忠老师被聘为乐团音乐顾问。 乐团成立27年先后举办过6次演奏会。

嘉宾:郑朝吉博士

德明政府中学表演艺术中心音乐总监、新加坡华乐总会会长、狮城华乐团音乐总监、鼎艺团荣誉音乐总监、《回响》吹打乐团音乐总监,也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学院理事。

 

郑博士于1989年获颁“效率奖章”,并于1991年荣获教育部课外活动中心所颁发的“华乐贡献奖”。在1993年,他获得新加坡政府颁发的“文化奖”,成为第一位获颁“文化奖”的新加坡华乐指挥。郑博士获得的其它奖项包括1997年的“教育长期服务奖”,与2017年由新加坡音乐词曲版权协会颁发的“卓越贡献奖”。

 

郑朝吉博士曾数度受邀指挥中国上海、北京、天津、山西、山东、包头、南京、福建、海南、新加坡、东马来西亚等专业民族乐团和音乐院校、艺校等民族乐团。他也经常受邀以嘉宾、艺委、评委身份出席国际民乐研讨会、国际民族器乐比赛等活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