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SINGAPORE CHINESE MUSIC FESTIVAL 2021

01/09 - 30/09

HOME / CONCERT

《万人二胡云盛会》

16.9.2021 (Thu)

8pm

Online

b050078c34bfe58e7a4d708768c31002.png
wangyilogo.png

《万人二胡云盛会》

新加坡华乐总会参与“万人二胡云盛会”

The SCMF participates in the “The Magic of Erhu Mega Festival”

 

新加坡华乐总会很荣幸受邀参加由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主办,上海学生民乐联盟、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总部、杨浦区少年宫承办的“万人二胡云盛会 ”。

 

华乐总会于今年9月份主办的“华乐节2021”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中。与此同时,华乐总会作为新加坡站的承办单位,也将参与上海长三角主办的“万人二胡云盛会”。参演的团体及代表包括了新加坡华乐团、新加坡鼎艺团、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新加坡狮城华乐团、新加坡淡滨尼联合宫华乐团、新加坡二胡学会、校园乐团代表有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乐赛学校等。这些团体及个人包含着新加坡老、中、青年的二胡代表,以期展示新加坡二胡界的实力与发展图景。此次的展演也将在本届华乐节中,于9月16日亮相首播。

 

新加坡华乐总会会长郑朝吉博士认为参与此次线上演奏活动意义非凡,尤其在冠病疫情的非常时期,为华乐事业的发展与时并进。

 

总会会长郑博士在致辞中表达了祝贺:「新加坡华乐总会很荣幸受邀参加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万人二胡云盛会”。很遗憾的是,新加坡最近由于防疫措施更严格,艺术活动大受影响。因此,华乐总会只能一切从简,以相应的形式表达了对“万人二胡云盛会”的大力支持。不尽之处,尚请谅解!我谨借这个机会代表新加坡华乐总会,祝贺“万人二胡云盛会”圆满成功!祝新中友谊万年长青!」

 

“万人二胡云盛会”活动倡议人,上海音乐学院王永德教授表示:“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况下,在团结华乐人,发杨华乐情的宗旨下,新加坡第二届华乐节于9月3日隆重掀开序幕!这几天我怀着极大的热情观尝了每天线上的演出及讲座,论坛!正如何伟山先生所说:首首动听,场场感动!。   我衷心祝愿华乐节的顺利推进,並予祝华乐节的圆满成功!另则,我也十分高兴的告诉大家,我们上海举办的万人二胡云展演,以及一年一度的长三角地区民族乐队展演活动也正顺利的推进中!让我们中,新两国华乐人携手全球华乐爱好者!使得华乐在溶入国际的大潮中,奏响世界最强音!”

 

新加坡参演团体及代表

 

新加坡华乐团

 

《长城随想第四乐章》刘文金 曲

钢琴伴奏:葉聰(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

 

《良宵》刘天华 曲

 

《光明行》刘天华 曲

钢琴伴奏:葉聰(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

 

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新加坡华乐团赞助人为李显龙总理,并坐落于被列为国家古迹的新加坡大会堂。新加坡华乐团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各种资源和优势相互交融,使新加坡华乐团成长为一支风格独具的优质华乐团。

 

淡滨尼联合宫华乐团

 

《映山红》傅庚辰 曲

《在北京的金山上》西藏民歌

 

淡滨尼联合宫华乐团 成立于2017年,创团的宗旨是为了给年长人士提供一个学习与玩奏华乐器的平台,并希望在这样的音乐与感情的交流之中,也能达到活跃乐龄,服务社区及推广中华文化的目的。二胡指导教师及指挥是翁凤玫老师。

 

德明政府中学华乐团

 

《光明行》刘天华 曲

 

德明政府中学华乐团成立于1973年。在郑朝吉博士的领导下茁壮成长,目前在籍团员300多人,是一支编制完整的校园华乐团,在新加坡国内外享誉盛名。二胡导师及指挥是王桂英老师。

 

新加坡华乐总会 二胡小组

 

《赛马》黄海怀 曲

 

新加坡华乐总会 旨于团结华乐人,发扬华乐情。肩负这样的使命,凝聚了大小团体力量,全力推动新加坡华乐事业的发展势力,为创建本地各民间华乐团体甚至海外社群的交流与互动。这种平台极具意义,影响深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