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SINGAPORE CHINESE MUSIC FESTIVAL 2021

01/09 - 30/09

5.1.3 SCMF2021-Photo Soloist3-Yin Qun 尹群-Guzheng 古筝.jpg

HOME / TALK

古筝讲座(一)
《陕西筝乐》

尹群

7.9.2021 (Tue), 7.30pm - ONLINE

wangyilogo.png

《陕西筝乐》

简介“筝”是中国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流行于筝的发源地秦国。故称之为“秦筝”。“秦筝“又名陕西筝,是古筝重要的传统流派,陕西派的曲目在海内外深受喜爱,广为流传。

新加坡的古筝演奏家尹群女士将在新加坡华乐节对秦筝的形成与发展做一个系统的梳理,让海外的观众对陕西筝乐作品及演奏风格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主讲人:尹群

新加坡琴筝学会会长、新加坡华乐协会理事、西安秦筝协会理事。古筝演奏家。


198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师从秦派大师周延甲先生及齐鲁大师高自成教授。毕业后曾先后受到郭鹰先生、何宝泉、孙文研、陈安华、苏巧筝等教授的指点,融各家所长。1986年获陕西省秦筝比赛第一名;1987年获广东音乐比赛集体表演二等奖;1989年获中国《山城杯》电视大奖赛古筝组一等奖;1996年获中国“建业杯”少年古筝大奖赛优秀教师奖。


1998年在新加坡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首演《乡韵》《山的儿女》《黄陵随想》等作品,出版多张古筝独奏、重奏CD,2006年赴台湾台北台北艺术节与台北囯立乐团合作演出,2008年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筝鸣》音乐会等。


1996年移民新加坡,受聘为上音音乐中心音乐顾问及狮城华乐团的古筝艺术指导,1996年至今所教的学生均获新加坡国家艺理会举办的华乐大赛古筝组的金、银、铜奖,第二届香港国际比赛金奖等。


现受聘于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德明政府中学、道南小学等多间学校的艺术指导老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