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ews &

Media

  • Writer's pictureEditor

华乐总会成立典礼 老中青乐手齐献艺

发布日期: 2014-03-18  来源:联合早报网

新加坡华乐总会前晚举行成立典礼及音乐会,老中青乐手齐献艺,为现场600名来宾带来多首动听却又“惊喜不已”的乐曲。


汇集老中青、本土与新移民华乐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总会,今年1月成立,至今招募到约660名华乐工作者以及200多个华乐团为会员。


音乐会在新加坡大会堂音乐厅举行,有多个本地乐团受邀献艺。其中一曲,由96岁高龄的华乐爱好者朱承民以二胡演奏众人耳熟能详的流行曲《龙的传人》,最为逗趣、感人。


朱承民80多岁学二胡,演奏完毕,他幽默地对着麦克风说,他是受华乐总会副会长何伟山之邀前来拉“简单的二胡”曲目。


他说:“目的是要年轻人做榜样,看我已经96岁了,还在拉二胡,那么请年轻的朋友要努力学,努力拉…拉到100岁!“ 接着还绕有趣味地重复“拉”了10次弦,逗得听众乐开怀,掌声如雷。


由本地公民和新移民组成的华乐学院室内乐团演奏《蜜舞花月夜》,也令人讶异不已。因为乐队的高阮演奏者竟是三个小女孩:年仅7岁的王怡蒨、王亦辰,以及8岁的黄孜瑜。三名小女孩还配合演奏,朗诵《三字经》。


另外,参加演出的还包括成立三年的合笙乐团。该乐团是目前东南亚唯一的笙乐团。

华乐总会会长郑朝吉博士在致词时说,总会今后将努力促进本地华乐演奏及理论的发展,支持本地华乐团及人才的培育,同时推广新加坡特色的华乐产品。


这场文化盛事邀请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代部长黄偱财担任主宾。其他嘉宾包括本地音乐界和艺术节代表、华社领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