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SINGAPORE CHINESE MUSIC FESTIVAL 2021

01/09 - 30/09

HOME / PROGRAMME

新加坡扬琴学会音乐会《丑小鸭》之二

新加坡扬琴学会

12.9.2021 (Sun)

5pm

China Cultural Centre
中国文化中心

wangyilogo.png
View Live Broadcast

《节日的天山》 【齐奏】曹玲 作曲 / 郭敏清 编曲

演奏:羌嘉乐、蔡丞芯
 

《春到清江》 刘维康 作曲 

演奏:曾佳萱
 

 《离骚》黄河 作曲 

演奏:赵彬晰
 

 《天山诗画》【齐奏】黄河 作曲 

演奏:朱嘉航、陈瑞恩、吴沁萦
 

 《春到清江》刘维康 作曲 

演奏:梁善臻
 

 《黄河随想曲》冼星海 作曲  / 许学东 编曲

演奏:李芝萱
 

 《土家摆手舞曲》 桂习礼、王直 作曲 

演奏:吴昱彤
 

 《天山诗画》黄河 作曲 

演奏:谢仁喆
 

 《木兰辞变奏曲》【齐奏】高龙 作曲 

演奏:吴沁萦,羌嘉乐
 

 《云端》王瑟 作曲 

演奏:许俐欣
 

 《三字经 》【重奏】作曲 / 指挥:魏砚铭 
演奏:吴作恩、梁善臻、曾佳萱、陈萱颖、楊沁恩、吴佳融、许方宁、黄瑞聖

Programme is correct at time of publication and may be subject to change without prior notice.

指挥:魏砚铭
5.2 SCMF2021-Photo Conductor- 《新加坡华乐节2021开幕音乐会》 - Wei Yan Ming 魏砚铭 LOWRES.jpg

魏砚铭(新加坡扬琴学会主席、作曲、指挥)

魏砚铭教授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与李泽昆教授,郑宝恒教授学习扬琴,刘光泗教授学习打击乐,高燕生教授学习作曲,陈照华教授学习广乐,陈重老师学习絲竹,胡炳旭大师,夏飞云教授学习指挥,曾为天津音乐学院弹拨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应郑朝吉博士邀请为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狮城华乐团艺术指导,应蓝营轩主任邀请为国立大学华乐团指挥、应潘耀田先生约聘为南艺扬琴导师、应杨敦波先生多次聘为新加坡教育部华乐营指挥。现任天津音乐学院客席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客席教授,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乐团总监指挥,莱音、南艺扬琴导师,华侨初院、公教等华乐团指挥。新加坡扬琴学会主席,华乐总会理事,亚洲音协副主席,国大、鼟华乐考级扬琴主编,中国辰星民乐团客席指挥,爱艺签约音乐家。

 

论文《徒手练习操》《扬琴教具的研制》获中国《音乐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为扬琴理论研究的开篇,《发明发展多项扬琴新技法》获首届中国扬琴研讨会荣誉证书,为大会优秀成果报至文化部,70年代开始扬琴加入打击乐的教学誉为魏氏教学法,培养出许多扬琴与打击乐人才,80年代二个学士毕业生均成功举办了《扬琴与打击乐》独奏音乐会,为中国扬琴学士独奏音乐会首例,乐曲《思》获鲁迅文艺优秀奖,为中央电台全国优秀民乐作品展播曲目,音乐学院教学曲目,编写了许多教材,代表作《思》《江雪》《小池》《小月儿高》《悲歌》新加坡国立大学扬琴考级教程主编,为中国大学艺术教育,爱艺学院录制扬琴教学视频,应邀到浙江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海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天津音乐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等地讲学。天津民乐团《名家音乐会》扬琴独奏。多次出任国际比赛评委,大课讲座。多次出任新加坡、西马、东马华乐营指挥,为新加坡SYF学校乐团作曲《悲歌》《梦境南洋》《童谣》均获金牌奖,合奏曲《拉挲挲秧》为新加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马来西亚等乐团演奏。业绩收录于《中国专家名人辞典》。

表演者

扬琴:蔡丞芯,羌嘉乐,曾佳萱,赵彬晰,朱嘉航,陈瑞恩,吴沁萦,梁善臻,李芝萱,

吴昱彤,谢仁喆,许俐欣,吴佳融,许芳宁,黄瑞聖,吴作恩,楊沁恩,陈萱颍

李芝萱

 

李芝萱在新加坡扬琴独奏家/教育家吴立志老师的指导下,从小学开始就活跃于华乐现场。 她在2016年和2018年代表弥陀学校参加新加坡青年节,,2019年代表南侨中学参加,均获得优异奖。并在2019年Ars Nova Fest中担任二胡独奏家的伴奏并获得最佳表演奖。 2019年新加坡华乐节与吴立志扬琴艺术团演出。 2020年新加坡华乐比赛扬琴中级组第三名。

 

谢仁喆

谢仁喆 15岁,莱佛士书院中四生,自幼与魏砚铭老师学习扬琴,曾多次在扬琴,小提琴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金牌,现任学校华乐团副主席及扬琴首席,乐团指挥。仁喆也是校外弦乐团重奏一提琴,有长达九年的丰富演奏经验、曾与乐队到维也纳参赛得金奖,在各大演奏厅演出。

与陈灿文老师学习作曲,作曲第一弦乐四重奏,《颜色》(String Quartet No. 1, “Colour”)成功初演,由4位专业演奏家演奏,在美国、法国、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等比赛中获得六次冠军、并在其他国家如奥地、意大利与德国,获得五次第二名。

 

吴沁萦

吴沁萦,德明政府中学中一学生。扬琴演奏七级文凭。通过直接招生计划加入德明政府中学华乐团扬琴组。代表道南学校华乐团参与2018年新加坡青年节获得团体组特优。

蔡丞芯

 

蔡丞芯, 10岁,道南学校四年级,7岁开始学习扬琴,师从庄莉娜老师。自小学习钢琴和芭蕾直到小一接触到扬琴,对扬琴长生浓厚的兴趣,至今只向往学习扬琴。曾参与2019“丝竹婵鸣”音乐会 扬琴表演。

羌嘉乐

道南学校五年级学生,参加学校华乐团课外活动扬琴组,师从庄莉娜老师。嘉乐从小喜欢音乐,积极学习音乐相关内容,目前已经通过了钢琴演奏五级,扬琴演奏五级,音乐理论五级各项考试,并在学习七级考试。她也参加过不少表演,比如: 2017 妆艺大游行  芭蕾舞演出, 2018 "A beautiful life" 维多利亚音乐会 钢琴独奏,2019 “丝竹婵鸣”音乐会 扬琴表演,2020 新加坡华乐比赛 扬琴独奏初级组获得优胜奖。

陈瑞恩

在南洋女中中二学生,从8岁开始学习扬琴,参加学校华乐团课外活动杨琴组,师从庄莉娜老师。瑞恩从小就喜欢音乐和学习扬琴,她已经通过了七级扬琴学习,今年她将考八级。 她自幼开始学习滑冰,参加了2019年是的“丝竹婵鸣”音乐会,深获好评。

朱嘉航

现今立化中学高一学生。从小学三年级一直到高中都参与学校华乐团课外活动扬琴组,如今在师从庄莉娜老师。现今,嘉航已通过了扬琴演奏六级,并在为八级做准备,同时也通过了钢琴演奏七级以及音乐理论五级。嘉航从小都一直热爱音乐,小学参加了两次新加坡青年节,中学参与了3次新加坡青年节,都获得了优越成绩。除此之外,也在中学华乐团参与了无数次的校内校外演出。这些演出都帮助嘉航提升了自己的技术,也同时更加培养了嘉航对于音乐的热忱。

曾佳萱 

 

就读光华学校四年级,5岁开始学习钢琴,7岁考入南洋艺术学院少儿音乐学校与魏砚铭教授学习扬琴,今年参加中央音乐学院5级考试,

曾在2019与2020参加德义民众俱乐部新春团拜演出,参加了《絲竹蝉鸣》音乐会的演出!

梁善臻

梁善臻 9岁就读公立培群学校。5岁开始在南洋艺术学院少儿音乐学校与魏砚铭教授学习扬琴,今年参加中央音乐学院5级考试,曾在2019与2020参加德义民众俱乐部新春团拜演出,参加了《絲竹蝉鸣》音乐会的演出!

赵彬晰

 

我叫赵彬晰,今年12岁,从2019年11月开始跟黄喜西老师学习扬琴。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我在2020年12月考第五级,取得了特优成绩。今年的目标是在七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是一个热爱音乐的人,特别喜欢弹奏扬琴。

许俐欣

 

七岁加入小学华乐团,九岁开始学扬琴,师从学校扬琴教师谭墨。十一岁师从新加坡华乐团扬琴演奏家马欢至今。现就读于中正总校,任学校华乐团主席。十二岁参加两年一度的2018新加坡华乐比赛,荣获扬琴初级组冠军。十四岁参加2020新加坡华乐比赛,获得扬琴中级组亚军(一等奖空缺)。

吴昱彤

 

今年11岁,7岁经选拔进入公教小学华乐团开始学习扬琴,从此与华乐结下不解之缘。先后师从吴立志老师、魏砚铭老师和马欢老师。目前在公教小学华乐团担任首席扬琴演奏并多次参加校内外各种团体和个人表演。2020年在新加坡华乐比赛中成功进入决赛。今年目标是以优异成绩通过七级考试。

COVID-19 Advisory Measures will be taken to ensure the health and safety of all staff, performers and audience. This includes but not limited to wearing a mask at all times for all, hand sanitization before and after performance, temperature taking, TraceTogether check-in and observance of social distancing around the concert venue. Failure to comply will result in refusal of entry into the venue.

bottom of page